close

     今年公司福利委員會輪替,輪到我了!在大家的熱情推薦之下我接任了福委會主委的職務,剎納之間有無限的光芒閃耀在我的四周(同情的眼神)。其實福委會主委的任務跟“計帳員”沒啥兩樣,大多數的工作就是在登記福利金的進出…一般也無啥大事。可是,自從熱心公益的會計小姐(福委的一員)提議舉辦員工旅遊後一切苦難就開始了。

   其實熱心公益事沒啥問題,我也很願意位大家服務。只是在我們這30幾個女人的公司裡辦旅遊真的是很累人的事,在開辦旅遊時我們是預計分兩團(國內and國外)同事們也都說願意配合支持。可是!等到國內旅遊開始詢價決定地點時就有一堆的意見,公司主管也都要差一腳……唉!福委會的難為、我終於知道了。前幾屆的福委會都沒辦旅遊,只是發發過節獎金。只有我們這一屆“非常有種”的舉辦兩年來無人敢舉辦的旅遊活動,真是偉大啊!!

    原本以為因為是國內旅遊員工眷屬及小朋友很多所以很難搞難辦……從清境、澎湖改到墾丁,價格也因為比國外透明化所以大家也都比較會算(斤斤計較)。想不到國外旅遊更是一波三折,一開始大家本來說好要去日本東北賞楓、每個人都同意了;但是在國內旅遊結束後、要開始進行國外旅遊的詢價時,有一部分的人變成說要去‘京阪神’,無論福委會如何協調公司的人就有一半跟另一半意見相左。天啊!真是難搞,最機車的是我們的“繼社長”蘇太太—補助的又少又不准國外旅遊的同事分兩團……XD!好啦!經過多次開會表決及半數的人有點不爽之後終於…還是去東北,挖哩勒。

    當大家都已為“東北”應該是不會再有變卦時…價格又成了交戰的火線,“日本東北”五日的行程在11月初價格都落在三萬元以上,半數的同事又感到自己出的這麼多負擔很重……‘京阪神’與“東北”之爭再度“浮出水面”。當大家都無法調整意見時“韓國”與“吳哥窟”也成了表決的項目,但是很不幸的……又是一半對一半,所以依舊無法成行。在經過數次的表決及抓對廝殺後……“東北”為啥又是“東北”。沒關西!我本著為人人的精神 — 再接再厲的給他辦下去,然而當我們的會計泯均小姐向山富詢了價也敲好了機位;這時同事們又拖拖拉拉的無法確定時,轉眼三天過(這時我正發燒請假在家)山富超無良的把我們的機位賣出~~靠腰!為此會計小姐很快的找了彩虹(墾丁旅遊配合的旅行社)報價,但是不好的是新的行程不是在11月3號出發、價格也要貴一千。開會!還是要開會…經過一至表決通過“東北”三萬一也去啦。YA~眾人齊力可斷金…過了一週末‘京阪神’與‘東北’再度表決,‘東北’兩票之差險勝!好了…決定不再改喔,訂“東北”喔……OK!一至通過;隔天半數人放棄(都嫌行程差)……MD!表決的好累喔。

    為了再次照顧大眾的利益我們放棄了“東北”!“韓國”與“吳哥窟”…很高興又是你們可以再度參加表決,在統計後 — 吳哥窟險勝一票。這時只有兩三個人放棄,算啦!看清了!哪能沒犧牲…吳哥窟我們來了;這時怎麼又出現“北海道”啦(我並不贊成放出北海到行程)…再度把行程給大家等待明日再度表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sti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